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

藝術的空間美學 - 與美相遇 - 蘭臺

藝術的空間美學 - 與美相遇 - 蘭臺:

'via Blog this'


面對一張畫布、宣紙,甚至是攝影畫面,該如何構思空間的布局?
唯其空間美定調,我們才有可能架構好一幅畫、一幀書法、一張照片。
黃進亨老師今天紮紮實實的講了兩堂空間美學,意欲釐清我們自小缺乏的空間概念,
以便我們在下筆寫字、作畫時,得到準確的空間設計,以之呈現更有美感的作品。
他説要100%的理性+一些些的感性!這番話著實使我大吃一驚,
假如我有1%的理性用在於我的構圖的話、、、。(^.^)
從而我明白為什麼我畫不好建築物及透視感表現平板的原因!
看黃老師在紙黑板上運算數學來解説空間的設計,老實說我完全不知所云(^_-) ,
但深知今日所聞所見,正唯我所不能,是我長期創作以來深自匱乏的一環。
聽君一席話,勝我十年畫工啊!
 
 藝術的空間美學2    3   4   5   6   7   8   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